close

 

當初來加拿大打工度假的行李大公開!!

我必須說,我當初帶來的行李其實也帶了一堆不必要的用品,就是因為後來知道那些不需要,所以才會在前一則先大約跟大家說需要帶或可以不用帶的東西大概有哪些。(因為自己經歷過哈哈哈哈)

帶多了東西搞得你移動不方便,要回家也會是很大的困擾!因為你行李空間根本不夠帶歐咪阿給!

 

 

 

 

先來跟大家說說在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的四季穿著大概會是呈現這樣

 

大家應該可以自己評估一下到那邊的季節,搭配上圖所需要的衣物來決定自己要帶哪些。

先說一下我自己本身是不太怕冷的人,所以你們可以參考我的穿搭後再決定要不要再多加厚!

(如果沒有看過上一篇文章的記得去看,裡面會有提到最好記得從台灣帶來的東西跟不太需要特別帶來的物品喔!)

 

 

 

 

 

 

 

 

我的冬天衣物基本上都是從台灣帶來(機能性衣物)

像我的發熱衣物系列全部都是台灣購買來的,因為你初來這裡你並不會知道這裡有哪些好用的內搭衣物,但是你知道這裡會有防風外套或是雪靴,所以內搭衣物最好從台灣帶來,防風外套如果台灣沒有,你可以來這裡買,雪靴也是。

 

因為在台灣如果你要買雪靴的選項就是timberland或是馬丁這類鞋款,但是我說的是真的穿在雪地裡面能防風防潑水的這種雪靴,最好還是準備專用的會比較好喔,等你經歷過大暴雪的日子就能深刻感受到了!

 

 

(不過我的雪靴也是先買好再來的,因為我來的時候已經是下雪的季節,我是從掏寶購入的,個人覺得cp值高)

 

 

 

 

列出當初我帶來加拿大的物品,有些會特別跟大家說我是從哪裡購入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衣物類

 

 

雜物類

 

 

 

 

 

 

再來就是我的行李打包拉!

正常搭國際航班大家可以託運的行李為2件,各23公斤,隨身行李為1件(以我為例)。

如我上一篇所說,最好不要把行李箱塞得太滿太重,當你自己一個人要扛這些東西上下飛機跑住宿時,真的會變成你的累贅喔。

 

 

我放行李的方法就是

重的(瓶罐) + 輕薄衣物(夏衣/內搭衣物)

重的(冬衣/褲子) + 輕薄物品(衛生棉/電器/泡麵)

 

 

 

 

我的托運行李 1 (20kg):

 

這個行李箱主要都是夏季衣物 (輕) + 瓶罐 (重)

*圖中衛生棉的量我帶來大概用了四個月,其實有點太多了,占了空間

 

 

我的托運行李 2 (16kg):

 

這個行李箱就是 褲子 (重) + 內搭衣物/泡麵 (輕)

 

 

 

 

我的所有行李清單跟行李內的樣子全部都提供給大家囉

希望能夠對準備要來的朋友們有幫助

畢竟剛開始我來的時候也是很擔心自己帶的東西夠不夠,衣服到底應該怎麼帶(這應該是最重要的部分)

 

 

 

 

錢準備好了,行李收拾好了

再來就是準備抵達加拿大拉

 

 

 

 

抵達這裡之後,要辦的一堆 證件,銀行開戶,SIN卡 到底是什麼東西 要怎麼用呢?

下一篇再來告訴你們喔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