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的圖片搜尋結果

會參加加拿大打工度假其實一切都是意外

當初只是陪著朋友想說去聽聽看說明會,然後也陪朋友參加抽籤,結果沒有想到我才過兩個禮拜就抽中了,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想著既然都抽中了,不去白不去,所以我在很趕的時間內完成了文件上傳、體檢等等後續步驟。

(因為我完全沒有每天上去看我到底有沒有被抽中,是我某一天突然心血來潮看一下,就發現..天阿!!!!!!!!我好像抽中了欸......,而且我只剩三天按下接受邀請,如果我這幾天沒去看,我就會錯過機會)

 

加拿大打工度假算是最近開始大家比較熟為人知的(相較澳洲比起來),所以其實網路上可以查到的資訊比起澳洲還是少了許多,

反正我自己都是會做筆記的,既然筆記都做了就一起統整一下並且跟大家分享,希望也有幫助到之後想去加打的朋友。

因此我會分享一下到底總共會需要多少錢、需要準備多少東西才有辦法去加打(以我個人經歷)。

我不會打很詳細的申請教學、保險應該要保什麼內容、照片的規格應該是多少......

因為這些網路上其實都有找的到喔,或是你在做申請時CIC就會有跟你說明了。

 

 

*關於申請抽籤,有些人會想問要請代辦還是自己申請.......?

    我只能說申請的步驟一點都不難,網路上也很多教學,

    只要跟著網路教學一步一步,大概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就不要多花錢找代辦了。

 

 


 

 

申請教學

網路上有幫大家搜尋了一下,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己研究一番,個人覺得已經有很多這種教學文,所以我沒有打算要打教學文。

http://ishareiam.pixnet.net/blog/post/88399266-2018加打申請%2c圖示步驟教學

http://ellen31046.pixnet.net/blog/post/335252939-申請加拿大打工渡假卡關q%26a

http://blog.iesstudy.com/未分類/教學如何建立my-cic/

 

 

行前準備

1.我到底總共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加總哩哩扣扣申請文件、簽證費用、購買生活用品等等等,真的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還沒出發就先花光錢了......)。

我是只有準備最基本一個月的開銷,我並沒有打算要讓自己沒有工作超過一個月,

另外我個人偏向先到加拿大找工作後,確定工作地點才找固定住所。

因為畢竟不想要花個一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在通勤,浪費時間也浪費金錢,

所以我一剛開始只有住在青年旅館約一個禮拜的時間,在這一個禮拜我必須確定工作、確定後面的固定住所。

(壓這麼緊,主要是給自己壓力不要讓自己太鬆懈了。想玩後面再玩,畢竟我是打工度假,打工是必須的)

 

另外大家可能會想要知道:到底要先找工作在找住的地方,還是先找住的地方在找工作?

其實這個是見仁見智,各有優缺點,就看各自著重的是哪個。

(會另外再打一篇有關租屋的內容)

 

 

>這邊先大略計算出了總共我花了多少錢:

項目

單價

數量

小計

打工度假簽證費用

5,500

1

5,500

體檢費用

4,000

1

4,000

單程機票(台北-卡加利)

18,000 /張

1

18,000

旅遊平安險及海外醫療險

12,000/ 年

1

12,000

筆記型電腦

38,000/ 台

1

38,000

出國前生活物品.衣物

8,000 /套

1

8,000

住宿費用(青年旅社)

CAD 32 / 晚

8

6,144

 

 

 

53,644

 

*機票部分我是坐經濟艙/轉機兩次(台北-東京-溫哥華-卡加立)

*筆記型電腦 AirMac 13'(PCHome某一天特價買的)

*生活用品有包括:雪靴、防寒衣物、食物、其他雜七雜八

 

 

以上NT$53,644只是行前準備所花的錢,

如果要再加上打工度假規定要帶的CAD2,500元(最基本),

總共在出發前手頭必須要有約NT$13,000

 

 

2.有多少文件要申請呢?

包含在當你抽籤抽中了後續第二步驟需要繳交的文件 + 要帶去加拿大給海關看的文件,

一次全部打出來讓大家先知道到底有多少文件會要申請,可以提早用就先準備喔!

 

因為當你申請完加打進入pool就是等著抽籤抽到你,而當你收到了invitation就是代表你被抽中了!

被抽中之後就是開始申請的第二步驟,這第二步驟就是要繳交下列一大堆文件,並要在20天之內繳齊,

所以像是其中一項體檢的報告,就希望大家趕快去跟醫院預約體檢時間 ; 照片趕快拍一拍等等....

 

 

。收到Invitation 20天內要繳齊文件且付完簽證費用才算確定擁有加打資格

1.Family Information(IMM5645) :CIC網站下載表格下來填寫即可,簽名欄位留白喔

2.Proof of medical exam:體檢後醫院會給一張Informaiton Sheet,上傳這張即可

information.jpg

3.Police Certificates:良民證(記得要申請英文版本)

4.CV/Resume:履歷表(沒有制定規格)

5.Digital photo:照片(請參照規定)

6.Passport:護照

 

 

。當你過海關時,海關會要看的文件

1.POE:上面步驟繳完簽證費用後,CIC會就會mail POE給你,記得用電腦開啟喔。

上面會有你必須到加拿大開始打工度假的最晚日期!

2.保險證明:保險內容也有規定喔,另外也記得要申請英文版

3.財力證明:可以去銀行申請財力證明(有效期限短); 也可以直接帶2500加幣

4.良民證(在第二步驟就應該有申請好了,直接帶著)

 

 

 

當然這些以上都是你已經確定收到抽籤抽中的通知,並且開始進行後續流程時會需要的,

如果你還只是在pool裡面,那就記得每兩天上去看一下有沒有新的通知喔!避免錯過了機會!

 

跟大家說一下,當你收到invitation後有10天的考慮期,你可以先不要按接受,就先開始預約體檢時間,開始準備文件,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偷吃步,讓你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準備文件。

 10天(考慮期)+ 20天(按了接受之後他們給你的文件繳交期限) = 30天的準備時間

但是別忘了要在10天內按接受喔,不要傻傻的想說我先來去預約醫院,去拍照,到最後完全忘記要去按接受,就錯失機會了!

 

 

 


 

 

要準備的錢+該繳交的文件都有概念了,

接下來呢?

 

 

決定第一個要落腳的城市,開始做最基本的規劃囉!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