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8.JPG

關於這篇行其實我是特別在這裡待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始著筆,

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可以準確知道到底應該準備什麼,而不是帶了一堆到這裡根本用不到的東西!

(ex.衛生棉.....這完全就是被網路資訊誤導!)。

另外要提醒大家,來打工度假或是長途旅行的話,千萬不要帶了一大堆大包小包,這是旅行不是搬家喔

 

 

 

身為女性的我,我覺得第一個要考慮的就是行李的大小及重量是不是自己就可以移動而不會覺得太吃力

因為如果行李太重自己根本很難移動,或大包小包太多自己根本沒有手拿,

當自己一人在外時,你真的會移動到欲哭無淚,你想要找誰來幫你呢?

 

 

 

 

基本上長途航空公司行李限制都是兩個行李箱(限重各23公斤)+一個隨身行李

一個人出遠門行李箱如果都是23公斤對於我自己來說是還可以掌控的(但是我真的是力氣很大的女生)!

但是如果是一般女生,一剛開始你會覺得反正都是托運,重量有差嗎?

 

沒錯!有差!

 

因為你到達目的地後,你一定會需要移動,你要自己搬行李到搭車的地方,搬行李到住宿的地方,在你的打工度假期間,也有會搬家或移動到其他城市,這時候這些行李對你來說就會是一個很重的負擔,所以我是行李箱都只裝了20公斤左右的行囊,我覺得方便行動也不費力。

 

 

 

 

 

 

IMG_0492.JPG

 

 

行李箱內容物

 

秉持的想法就是

『基本機能性衣物/工作服裝!必帶!』

『如果沒有它好像也沒關係!放棄!』

 

 

★醫療用藥物: 如果是你平常在台灣必須使用的藥物或是藥水等等,為了避免國外買不到或是買不到適合自己的,最好還是帶著!

 

★衣物: 這個應該是大家最好奇的。如果是自己平常就不太常穿的衣服就別帶來了,因為你在打工度假期間基本上你穿的衣服也都是上班規定服裝,你只有放假時才會穿到其他衣服,你可以帶幾套簡單易搭的衣服就好,不然真的很浪費行李空間,而且你根本穿不到!

 

以下是卡加立冬天穿搭的建議

 

 1. 洋蔥式穿搭:這裡的所有室內都有暖氣(公車內也有),就算是冬天零下-20度,你在室內也有可能只穿著背心跟短褲。所以最好是洋蔥式穿搭,不然你有可能穿著毛衣在室內但是超級熱!而外層又不保暖等你出去到室外後又變太冷,因為你在室內的溫度太熱了,而沒有更保暖的外層導致你到室外會覺得更冷。

 

  • 我來這裡不到兩天就遇上了一年當中最冷的時候體感溫度零下-30度,當時我的穿搭上半身是 防風防潑水外套 + 微刷毛休閒上衣 + 一般長袖上衣 +一般款Uniqlo發熱衣 ; 下半身是 一般牛仔褲 + 最厚版Uniqlo的發熱內搭褲。上半身最重要的就是外面那層能不能夠防風跟防潑水,因為如果下雪了外套沒有防潑水是很容易浸溼,寒氣就會進入身體裡面。而這裡的天氣就是如果沒有風還好,一有風你感受的冷會更更更更冷,風會吹到皮膚刺痛沒有知覺的,所以防風也是很重要的!

 

 

2. 工作服裝:來到加拿大基本上大家不是做服務業就是房務人員,在這邊針對服務業做說明。這裡的服務業不管你是做廚房還是做外場,基本都是穿著黑色上衣+黑色長褲+黑鞋。所以最好自己就先在台灣準備好黑色有領/無領上衣各一件,黑色牛仔褲/黑色非牛仔布料褲子各一件,黑鞋子你可以直接帶你在台灣有的最舒部鞋底最防滑的鞋子(因為一大部分都是在餐飲業居多,地板都會濕濕滑滑的)。我自己在這裡的兩份打工,穿著規定都脫離不了黑衣/黑褲/黑鞋子的組合。 

 

 

 

★食品: 食品部分加拿大海關是管很嚴的,成分有關乳製品/牲畜部分的食物很決大部分都是不能帶的!

因為他們國家很保護自己國內這類產業,所以只要是成分內有相關內容基本上都是不能帶的!

當然有些人會說他有闖關成功,但是如果你真的被抓到了懲罰更重的,最好不要輕易嘗試。而且這邊很多華人超市,很多東西超市基本上都買得到,而且也沒有多貴,所以能不帶還是盡量不帶囉!(食品相關規定可以上網查,有很多資訊喔)

 

★貼身用品: 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乳牙膏等.....這些瓶瓶罐罐都是重量很重又佔空間的物品,可以的話最好都只帶一份就好。

還有就是衛生棉,真的不需要帶一大堆可以使用兩個月到一年的份量,真的完全不用!

大家都說這裡沒有台灣的牌子,都是衛生棉條,會用不習慣,但是事實是完全相反!這裡也有便宜好用的大眾牌子衛生棉,所以像這些用品其實都可以在當地購買,而且也不貴,就不要浪費自己的行李空間跟重量囉!

 

★文具用品: 誠心建議大家帶一個筆袋,裡面裝好裝滿自己會使用的各種原子筆/自動筆/立可帶/尺/橡皮擦等......,會有做筆記型習慣的,筆記本也多準備一兩本帶來,因為這裡的文具店種類超級少,樣式也不如台灣這樣五顏六色,所以這類文具用品就會推薦大家帶好帶滿來。

但是!書本部分,如果你只是覺得自己有可能會看,好像可以帶來看的這種,就千萬別帶來了!因為最後你真的不會看!!

 

 

 

 

隨身行李

關於隨身行李我是秉持著能輕則輕,只帶飛行當天會用到的物品

因為從台灣飛到加拿大其實溫差會是很大的,所以我在隨身行李放了內搭的發熱衣發熱褲,如果準備到加拿大準備要下飛機時,我就可以直接多加一件衣服在身上,避免自己無法適應加拿大寒冷的天氣!

另外就是我有裝一雙雪靴在隨身行李,因為我來加拿大是在12月份來的,剛好是冬天都在下雪,但是我又不可能在台灣就開始穿著雪靴,所以我是放在隨身行李裡面。

 

 

 

 

 

IMG_0946.JPG

 

其實大家應該都會覺得自己能省則省,所以可以從台灣帶東西來就從台灣帶。

但是當你在這裡打工後,以當地的金錢物價去購買東西其實並不會貴多少,而且你就不用帶著好多備品移動來移動去的!

你在這裡可能買個CAD20元的東西換算成台幣要$500你會覺得貴,但是這裡的時薪換算成台幣也高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捨不得喔。

 

 

 

 

 

大致上要帶的行李有了概念之後,就是準備行囊,並且想辦法平均分配重量在你的行李箱裡面囉

下一篇我會打上細項的內容物,完全就是一五一十的全部列表出來給你們!

 

 

 

 

我到底要帶怎麼樣的衣服?

到底要不要帶泡麵?

加拿大的天氣到底要怎麼穿衣服??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